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像蝴蝶在跳舞的藍白色花-藍蝴蝶花

賞花情報在7 月中與網友及朋友舉辦了第一次的賞花會,地點在沙田公園舉行,幾位至同道合的朋友在悶熱天天氣下,流著一生臭汗,仍影得樂此不疲,今次第一次見到這很像蝴蝶在跳舞的藍白色的花,很多花朵就好像一群群蝶飛舞般花姿相當優雅,還引來蝴蝶蜜蜂來採蜜,由於是種在花圃中,即使用手提電話也影得不錯,這花名叫藍蝴蝶。

中文學名:藍蝴蝶
拉丁學名:Clerodendrum ugandense
別稱:紫蝶花、紫蝴蝶、花蝴蝶

英名:Blue butterfly bush、Blue butterfly、Blue glory、Glory Bower Blue butterfly

意思為:藍色蝴蝶,Blue glory 意思為:藍色榮耀

科别:馬鞭草科Verbenaceae大青屬 海州常山屬也叫赪桐屬Clerodendrum。

特徵:熱带性常綠灌木。

開花期: 早春至夏季

像蝴蝶在跳舞的藍白色花-藍蝴蝶

賞花情報攝影地點:沙田公園
賞花情報攝影日期:10日7月2016年

YouTube 頻道 : 賞花情報

賞花情報 Facebook社團: 賞花情報 (分享最新賞花資訊)

賞花情報 網誌 (花朵資訊,賞花好去處介紹):

香港賞花情報 Facebook:

休閒生活吃喝玩樂好去處 介紹網誌Blog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