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紅色像花瓣般成熟果子-假蘋婆

花朵開了唔太覺眼, 反而結果子才知道開過花, 果子成熟後是鮮紅色, 裂開見有黑一粒粒的種子,紅色像花瓣般成熟果子-假蘋婆。

假蘋婆
假蘋婆學名:Sterculia lanceolata、Sterculia nobilis Smith
假蘋婆別稱:蘋婆、七姐果、雞冠皮鳳眼果雞冠木、山羊角、紅郎傘、賽蘋婆及山木棉等。

科屬:為梧桐科 蘋婆屬
半落葉喬木植物
假蘋婆花:圓錐花序疏散,倒垂,多花;直徑約10毫米
假蘋婆花期:4-5月

假蘋婆果實:長橢圓形,常2-5個聚生或單生,像星形的,初時綠色,漸轉為黃色,而成熟時是鮮紅色很搶眼,長約5-7厘米,寬約2-2.5厘米;於每一蓇葖內約有2-7顆種子;由於果子成熟後開裂,形如鳳凰鳥睜開眼睛,故有稱為鳳眼果。

假蘋婆種子:1-5顆,種皮板栗色,有粘質,內種皮革質,暗黑色。

假蘋婆果子

假蘋婆

賞花情報攝影日期: 6月2016
賞花情報攝影地點: 新清水灣道(彩雲聖約瑟小學旁)

相關閱讀:
葵芳邨睇紅花風鈴木點去 有路線圖
葵芳邨紅花風鈴木
香港賞花情報 Blog: 香港賞花情報Blog
香港賞花情報Facebook: 香港賞花情報Facebook
休閒生活吃喝玩樂好去處Facebook : 休閒生活吃喝玩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